︱2015.07.10
︱點閱數:1577

助你對抗食道癌,中醫治療緩解食不下嚥的痛楚

助你對抗食道癌,中醫治療緩解食不下嚥的痛楚

【蔡易昌中西醫師 杏儒中醫診所院長】

 


『哪裡不舒服?』
『嗯..啊…..』病人嘴裡發出奇怪的聲音,似乎是說話有困難…

原來是食道癌的患者,已經是復發多次了,這次癌細胞不只在食道,也侵犯到了食道上段周圍,包括了聲帶、頸部淋巴、咽喉部的大神經及血管、縱膈腔…一切能想到的都有了,也難怪無法說話了!



 

菸酒樣樣來,反讓食道癌更嚴重
本該戒菸戒酒的患者,從上一次的治療之後,不但沒有減少,反而更加倍的又菸又酒,結果就是腫瘤發狂似的復發、到處轉移,病情嚴重到腫瘤科、胸腔外科都束手無策了,大血管及神經的侵犯結果,即使是怪醫黑傑克也無法手術清除,只好準備化療看看能不能縮小腫瘤範圍。

但是,歷經多次手術及化療的身體,加上不節制的揮霍傷害,白血球、血紅素、血小板都低的嚇人,各種促使血球生長的針劑效果都不理想,血液腫瘤科也不敢開始化療,怕的是一化療就可能會死…『建議你去找中醫調一調身體,才有機會化療!』

 

 

  

  

於是,就這樣開始了中醫治療…
 


中醫有效降低腫瘤治療副作用
中醫對於腫瘤治療的併發症是可以改善的,不管是常見的口腔潰瘍、黏膜受損、疲倦、想吐、頭暈、食慾差、血球數量低下、肝毒性、腎毒性…等等,依照體質不同加以不同調理,都會使病情改善、降低各種毒副作用,讓病人有滿滿的能量來對抗各種治療上的傷害。

經過了調養之後,他的狀況已經提升到可以化療的程度了,於是在中藥裡加入了配合化療的藥物準備,中西醫配合治療,歷經了一個完整的化療療程,不但沒有特別的不舒服產生,也使整體的化療療效提升許多,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原先嚴重侵犯聲帶、血管、神經的腫瘤,已經縮小到米粒般大小,擴散的淋巴及縱膈腔已經都不見癌細胞的蹤影,而且,他回診時是可以清楚地說話、也可以正常進食的!

 

 

  

  

對於這種因為多次復發、多處轉移的嚴正患者,因病情嚴重無法手術、也無法化療,中醫可以提供許多協助,幫忙處理因癌症治療而產生的毒副作用、併發症,進而達到可以進行下一步治療的階段,再搭配中醫特有的增效減毒療法,提高接下來的治療療效、降低各種併發症產生的機會,恢復患者的元氣,提高可以對抗腫瘤的能力,當然可以讓患者有更多機會可以戰勝癌症!

如果您有相關問題,建議您可以尋求專業醫師治療,杏儒中醫關心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