︱2017.01.13
︱點閱數:548

追求美麗曲線的同時,也不要忘了安全啊!

追求美麗曲線的同時,也不要忘了安全啊!

  【蔡易昌中西醫師 杏儒中醫診所院長】

 

有位打扮入時的年輕女性,臉色驚慌地進入診間。
    
『蔡醫師!你一定要救救我!』接著她微掀起腹部的衣服,露出一大片紅腫的皮膚,就像是紅麵龜一樣,還帶著膿頭及潰破的分泌物。
    
『這是怎麼了呢?為什麼會爛成這樣?』我心中充滿疑問。
    
『就是…就是…我想局部減肥,去台中一家專門埋線的診所,找了埋線權威。沒想到,做完之後沒多久就開始紅腫、越來越痛,還化膿了!』

 


埋線-近年來十分流行的減重方式
說到減重,相信只要是女生,總是會眼前一亮,而近年來十分流行的埋線,更是局部減肥的濫觴,常見的腰部、臀部、大腿,只要是女生,絕對不會滿意自己身上的這些部位,沒有最瘦、只有更瘦!

 


埋線-局部脂肪細胞被破壞分解的作用
埋線是利用局部植入人體可吸收的醫療線材,產生對局部的刺激及發炎反應,就會引起免疫細胞群起作用,進而達到局部的脂肪細胞被破壞分解的作用,來達到局部雕塑、美化線條的作用。

 


侵入性減重可能引起細菌感染
重點來了,這些外來的刺激及發炎反應,一旦反應過頭了、失控了,就會出現超出預期的紅腫熱痛、甚至化膿、發燒,如果這些外來的醫療線材,在植入的當時,線材的無菌、或是操作時的消毒工作不完全,就有可能引起細菌感染,這時蜂窩性組織炎、膿痂疹…等等之類的情形就很容易發生了,這位病人就是遇到這種運氣不好的時候。

經過治療之後,這位悔不當初的病人,局部的化膿慢慢收口,發燒退了,紅腫熱痛也消失了,不過,我相信這件事情已經在她追求美麗的過程中,產生了巨大陰影。

 

 

您可以用安全的方式追求美麗曲線
在追求美麗曲線的同時,任何侵入性的醫療行為,都是要小心再小心、注意再注意。因為,總是有些不可預期的突發狀況可能會出現。所以,如果您還是想要局部減重、雕塑線條,除了這些侵入性的治療之外,隨著科技進步,局部雕塑也開始出現了一些驚人的重大革新,『非侵入性』的局部雕塑也越來越進步,加上中醫調理,可以加速局部的脂肪分解代謝,在追求美麗曲線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安全!

如果您有相關問題,建議您要尋求專業醫師諮詢及治療!

杏儒中醫關心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