︱2017.01.06
︱點閱數:521

你可以擁有更輕鬆更美麗的「更年期」

你可以擁有更輕鬆更美麗的「更年期」

【蔡易昌中西醫師 杏儒中醫診所院長】

『蔡醫師!我最近開始有更年期的症狀,婦產科醫師開給我荷爾蒙補充劑,雖然潮熱盜汗有減輕,但是我還是覺得全身都不舒服,好像氣球洩了氣一樣,突然間老了10歲的感覺!』
 


更年期來臨,你準備好了嗎?
女性更年期,代表我們身體已經結束了適合孕育小孩的階段,即將進展到下一階段,為自己而活的時候到了。由於不需要懷孕了,卵巢老化,所以體內賀爾蒙大幅度的變化,潮熱、盜汗、心悸、胸悶、睡不著、焦慮、皮膚鬆弛、皺紋、長斑、乳房縮小下垂、陰道乾燥萎縮、骨質流失、掉頭髮,一連串的變化,有時來的又急又快,令人措手不及。




更年期是一種身體的剎車機制
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為什麼要有更年期?可以讓我們更全面來看身體的變化…女生從國小開始,受到女性荷爾蒙的影響,出現了第二性徵、出現了月經、皮膚變細緻、身材凹凸有致,也開始了有懷孕的機會,如果都沒有更年期會怎樣?
     
女性相關的癌症當中,以荷爾蒙相關性較強的乳癌、子宮內膜癌,都是和女性荷爾蒙有關,身體暴露在女性荷爾蒙時間越久,發生率就越高。所以,初經來的早、停經來的晚、沒有懷孕過,就是持續被女性荷爾蒙影響時間久,相關的細胞就容易出現變化,也就造成癌症機會高。
     
更年期就是一種身體的剎車機制,時間到了,就大幅度的減少女性荷爾蒙,試圖讓那些相關的病變停下來,沒甚麼不好!

     
  


中醫調理體質,讓你輕鬆度過更年期
面對更年期,不管您有沒有使用婦產科的荷爾蒙療法,都可以用中醫特有的體質調理,疏肝理氣、滋陰降火、平衡陰陽,減少身體器官的老化,也減緩外表的老化,潮熱、盜汗、心悸、胸悶、失眠、心血管疾病、焦慮、掉髮問題、皮膚問題、乳房及陰部問題、骨質流失問題,都是可以解決的喔!
     
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正在與更年期奮戰,建議您可以試試中醫調理,尋找專業中醫治療,相信您一定可以重拾笑容!

杏儒中醫關心您!